🐑

【5927|情商太感人怎么届到十代目?】


又名「初代岚守,在线教学」



注:时间点为未来战刚刚结束那会。含all27背景板。



BGM可以单曲循环王心凌的《第一次爱的人》,很老的一首歌了,歌词莫名其妙和5927很搭。



Part1



从未来战回来,狱寺隼人的危机感很强烈。



和山本武一起出任务时,被对方指出「像你这样只会给阿纲添麻烦」;被困在白兰的基地时,亲耳听到沢田纲吉的计划只告知了云雀和入江;被初代守护者认证时,沢田纲吉觉得初代岚守「可以说是非常可靠」。



也就是说,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我不那么靠谱么?



抽完两盒烟,想了一宿,狱寺隼人艰难地在心里肯定了一个事实——



我是真的不靠谱,而且情商感人。



唉,怎么办呢?



这是狱寺隼人一个月前的烦恼。



Part2



伽马告诉过自己,十年后的狱寺隼人是人人畏惧的彭格列十代目左右手,成熟而稳重。因此狱寺只为这个问题苦恼了一天,又重新精神起来了。



现在,他有了新的烦恼。



他情窦初开了,对象是沢田纲吉。



在惶恐了一阵后,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十代目身边围绕着的人们,都或多或少对沢田纲吉有点意思。



本来狱寺对这件事情有很深的罪孽感,但在意识到大家都喜欢沢田纲吉之后,这种感觉消失了。



取代而来的是更加强烈的危机感,以及嫉妒心。



「那个棒球笨蛋总是不经意间与十代目有身体接触,上课的时候还会深情脉脉看向他,我呸!云雀从未来回来后对十代目态度好了不少,还肉麻地叫十代目小动物,恶心!六道骸那个死凤梨就知道卖惨,害得十代目那么担心他,搞什么鬼哦……」



凌晨四点,失眠已久的狱寺隼人,对着空气咬牙切齿。



突然,他听到一阵呼啸而来的风声,紧接着,他的戒指上冒出了红色的火焰。



「是谁?」狱寺惊呼。



「第十代岚之守护者,是我。」



摸索着开了灯之后,G靠在墙角,出现在了狱寺的面前。



「你怎么出现了?」狱寺警惕道。



「被你吵的睡不着了,」G叹了口气,「你是真的很啰嗦,这些天的晚上都在翻来倒去说同一件事,我都听不下去了,所以出来透透气。」



「你、你、你都听到了?!」狱寺脸色惨白,手有些颤抖。



「你喜欢第十代首领,他是你的初恋,但你的情商感人,经常搞砸事情,而且武力值也没你说的这些人这么高,所以你内心惶恐,生怕第十代首领被抢走,对吧?」G毫不犹豫地把狱寺隼人的现状做了一个总结。



「是那样……不对,那又如何?」被初代岚守的话精准打击到,狱寺有点心虚。



「过几天就是白色情人节了,不趁着这个机会表白么?」G看看日历,「你太怂了,狱寺隼人。」



「你在开什么玩笑?!」狱寺隼人猛的从床上站起来,「我怎么可能……」



我怎么可能表白?



我怎么敢?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看到第十代岚守垂头丧气的样子,G上前拍拍他。



「上次你也看到了,我做事很沉稳,考虑周全,第十代首领很认可我……」



「而且你也不希望看到他被别人抢走吧?」



Part3



「喂,你为什么这么好心来帮我?」



在花店挑花时,狱寺问身边化为实体的G。



「因为闲的无聊,」G挑出一些新鲜欲滴的红玫瑰,「这些应该够了。」



「平时不要这么咋咋忽忽的,你应该向雨之守护者学习,我观察他好些时候了,那小伙子不错。」



「你是在倚老卖老吗?又不是我师傅,干嘛摆出一副说教的样子?」狱寺不爽地翻了个白眼。



「我是你的前辈,放尊重点。」G随手把狱寺口袋里的烟拿出一根来抽,「你这样会注孤生的。」



按照G的建议,狱寺购入了99朵玫瑰,早早准备了一场烟花秀(会在天空中打出十代目我爱你的那种),还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写了一首情诗。



「你先带他去看烟花,等字打出来以后,在第十代首领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念情诗,最后单膝下跪拿出玫瑰花大声表白。」



狱寺拿笔记下来。



「不过这些都是辅助措施,最要紧的是,你一定要在第十代首领面前表现出成熟稳重可靠的模样,他心很软,不会拒绝你的。」



「你说的这些靠谱吗?我怎么觉得有点悬啊?」



「我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不需要质疑我。」



「好吧……」



狱寺现在莫名其妙地有了信心。



Part4



本来狱寺想在白色情人节向沢田纲吉表白的,但后来考虑到十代目太受欢迎,于是他决定先下手为强,早表白早了事。



「如果十代目拒绝我了怎么办?」狱寺出门前问G。



「那你就立刻土下座,求他原谅。」G冷冷说道。



有道理。



傍晚,在回家的分岔路口,和山本武他们说了再见后,像往常一样,狱寺送沢田回家。



「狱寺君,你今天……是不是想对我说些什么?」



沢田纲吉觉得最近的狱寺君有点奇怪。



平时的狱寺君看到他就很激动,而且会因为他的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就开始喋喋不休地吹捧他,眼睛甚至会冒出星星来。



可最近狱寺不敢直视自己,也不会经常接话,即使说话,也结结巴巴的。



真奇怪啊。



是不是在未来战中遭遇太多事情,心里受到刺激了呢?



这甚至让沢田想到了某天冒充狱寺的初代岚守。



可超直感告诉自己,眼前的这位,是货真价实的狱寺隼人。



「狱寺君,你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我觉得很担心,可以告诉我原因吗?」沢田纲吉对上狱寺的眼睛。



十、十代目好可爱!



和日思夜想的暗恋对象对上眼睛,狱寺脑袋里一片空白,他的心跳已经超过了两百。



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你的机会来了,快按我说的做!先放烟花!」G通过意识在戒指里大声呼唤狱寺。



「十代目,我、我……」



狱寺闭上眼睛,他已经听不见周围的任何声音了,除了自己的心跳。



紧接着,本应该点燃烟花的手,撑住了沢田纲吉背后的墙。



然后,本应该念诗的嘴,堵住了另一双嘴。



朽木不可雕也。



在一旁的灵魂体G想到了意大利唐人街里那些远道而来的中国人常说的俗语,摇了摇头。



Part5



在碰到十代目柔软的嘴唇时,狱寺一下子清醒了。



我在做什么?天哪!G教我的步骤我全给忘记了!



完了完了完了!



狱寺赶紧放开沢田纲吉,他现在想逃跑。



「原来如此……我说狱寺君为什么最近那么奇怪呢?」



「我……」狱寺的手被沢田拉住。



「我也很喜欢狱寺君……我和狱寺君抱有的心情是一样的啊!」



十代目在说什么?



狱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别跑。」



沢田纲吉把狱寺拽回来,然后踮起脚尖,回吻。



很多年以后,当狱寺隼人回忆起这一段往事时,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咧嘴傻笑。



让狱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是当年两人亲吻过后自己抱着十代目小声啜泣时的对话。



他问沢田纲吉为什么自己这么不靠谱不稳重情商低下你还喜欢我,十代目回答说——



「因为我也不完美啊,隼人。」



「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没有为什么。」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隼人。」



小番外:



原本以为狱寺隼人告白会失败的G,看到这一幕,他有点吃惊。



「哈哈,没想到你居然还跑到这里来了,想找你聊天都找不到。」朝利雨月突然出现。



「你怎么来了?」G转头,「我在戒指里太闷了,想出来玩会,正好碰到这个傻小子,就来指导他搞对象。」



「你又没谈过恋爱,还去指导别人,」初代雨守意味深长地看向他的同伴,「是因为他和自己的经历很像么?」



「闭嘴。」G故作镇定。



「嘛,我不会告诉乔托的,你放心好了,」朝利雨月笑了笑,「毕竟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哟!」



「不得不说,看到他们在一起,我心里真的有点不舒服。」G皱了皱眉头。



「好了好了,我们走吧。」



评论(4)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